棒棒糖天使

共轭替身

  现代pa,混邪脑洞,具体红白网站见。

  最新一段:

  经过“友好”协商,清旺来和李火旺背着身边其他人,偷偷报名了最昂贵的演技培训班。来这的人多半有演员梦。有些名气的演员红中出场,走上讲台冲大家挥手时,他们都猛劲鼓掌,狂热高呼声一波接着一波。

  在一张张兴奋的脸孔中,这两人冷漠的表情显得无比突兀。

  红中悄悄记下这两人。

  在讲授后的分组练习,他特意提出,要这两位走上台来为大家即兴现场表演。

  这是一场爱情戏。即将沉沦在战火的小城里,情侣做最后的道别。

  清旺来表情僵硬,虚虚搂着李火旺,声音十分的抑扬顿挫,“在我走后,你不必等我,就当我死了。马革裹尸,对我来说是死得其所。我毫无挂怀,但即便尸骨掩埋在战争的尘土下,我向你发誓,你送我的这块怀表会依旧温暖如初,我绝不会让一丝硝烟和血腥污染记忆中这份纯净。”

  李火旺眼角抽搐,“我知道你的全身心都奉献给高洁的理想,独独把心底那块最柔软的地方留给我。我也一样。我会继续煎熬着活下去,但我相信会有繁花在青草地盛开的那一天,到那时,盛夏的阳光会洒遍在田野上,洗去所有人身上的污秽和痛苦。”

  清旺来一寸寸扭头,手指用力攥紧道具怀表,几乎要把小小的玩意捏碎,“爱字对我们来说太沉重了,不是吗?在我们所保护的、所拯救的那些性命面前,它无法飞扬,只能怦然坠地。或许有一天,在他人的生命面前,我会选择背叛你。”

  李火旺绷紧脸,不像是恼怒却像是被歹徒拿刀胁迫一样,“我痛恨你坚硬的理智。你的欺瞒会成为一把冰冷的利刃,绞碎我捧出的那颗囫囵个的心。但我会从血肉模糊中站起来,挥舞拳头好好教训教训你。”他说到最后眼睛亮起来,颇有些真情实感。

  清旺来念着最后一句台词,独白声里透着如释重负,“你放心,那把罪恶的利刃会首先倒转过来对准我自己。我会为自己立上无名的墓碑,到那时,坟前的那朵小小白花,也会迎着清风对你微笑,奉献出所拥有的全部美好。”

  红中鼓起掌,装模作样地擦了擦眼角。底下稀稀落落顺和着,窃窃私语起来。

  “我真是被你们感动到了。我没见过比你们更敷衍的学员!你的表演用力过猛,听听你的台词,诗朗诵吗?还有你,正相反,感情太不充沛了!他是你亲密的爱人不是你厌烦的合作对象!”

  他不顾二人脸色一阵青一阵白,喋喋不休地数落起来,最后宣布,

  “课后加练!”

评论(6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